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企業管理學系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
系所簡介

本系歷經多年變革與發展,目前設有四年制大學部、進修部、研究所之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等四種班制。

 

(一)教育目標與課程設計

      本系大學部的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分析與整合問題能力、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職場服務與品質能力,培育企業管理與經營之基礎人才」;研究所的教育目標則是「培養學生具備規劃與整合能力、專業與研究能力及溝通與領導能力,培育企業管理與經營之中高階人才」。 大學部課程主要分成「經營與行銷管理」和「財富與投資管理」兩大專業課程主軸,輔以相關專業證照考試、企業實習和業師授課等制度,結合理論與實務,縮短學生學用落差。研究所的課程較為多元,涵蓋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組織行為…等商學管理領域,學生可依照其研究興趣選擇相關課程。

 

(二)進路發展

     1.升學方面:學生能攻讀國內、外之企業管理、經營管理、行銷管理、財務金融、人力資源…等相關研究所。

     2.就業方面:本系強調基礎管理知識的培養與良好職場態度的養成,畢業生具有寬廣的就業機會,其主要的工作 機會在於服務業、金融業、商業管理..等產業,可以從事行銷、企劃、財務、會計、人力資源管理等相關工作,亦可參加國家考試以取得公務人員的任用資格。

 

(三)師資特色

    本系現有專任教師共計9位,包含教授2位、副教授2位(含1位專技副教授)、助理教授4位、講師1位。教師學術專長包含:管理、人力資源、行銷、財務與經濟…等相關領域,教師專業度符合本系發展與課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