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企業管理學系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
專業證照

相關證照

1.企業管理: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國際企業管理師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 針對企業在「行銷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與「生產與作業管理」等五管實務運用能力認證,證照通行全球.
衝突管理國際專業人才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
顧客關係管理師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

2.品管安規: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品質管理師(CQM) 品質管理學會 本張證照主要是培訓企業界整合性品質管理相關人才及技能,灌輸對品管整體性概念之了解,教導企業如何落實並有效建立品質保證制度,有系統的計畫去執行品管工作,以提高企...
品質工程師(CQE) 品質管理學會 CQE(品質工程師)是CQT的進階證照。 主要是強調技術性的品質管理,大部分只跟品管部門有關;為從事品管工作的基本證照。
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品質管理學會 培養服務品質的管理人才,主要是服務管理能力之測驗檢定。

3.業務貿易: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保稅證照 關稅協會 政府為了鼓勵國內產業進出口製造的稅賦優惠,如保稅工廠或科學園區等等,因為需要自主管理保稅物品,企業內必須要有專責人員進行保稅的業務,故各地關稅局授權辦理講習機...
特考專責報關人員 考試院 我國國家考試分為公務人員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兩種。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包括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另有舉辦特種考試,其分等比照高等考試、普通考...
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獨立從事各行業之進出口貿易業務,需能獨立開發客戶、書寫貿易函電、與國外客戶溝通報價與還價、填製與審核各類貿易單據、熟悉相關貿易法規、訂定進出口契約、個案判定與...
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從事各行業之進出口貿易業務,需具備基礎貿易英文能力、能掌握貿易流程概況、出口報價、分析商業信用狀及製作貿易單據。
貿易經營師證照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國際貿易是台灣的生存命脈,雖然許多大專院校設有國貿科系,但近年來國際貿易環境日益複雜,交易風險提高,即使科班出身,也未必有能力應付詭譎多變的貿易環境。 為了...
國際貿易大會考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為增進國內貿易從業人員及一般大眾對國際貿易專業知識之瞭解,並利於貿易人才之聘用,特舉辦國際貿易大會考。
特考稅務人員 考試院 稅務特考係因應財政部各國稅局業務用人需要而舉辦。雖非年年招考,但其中財稅行政應試科目與常態性高普考、地方特考財稅行政類科完全相同,等於是多了一次考試機會。
特考關務人員 考試院 由於海關為國家門戶,因此海關事務的管理便非常重要,有鑑於此,各國莫不設立關務機構,負責管理海關事務。財政部關稅總局,為我國海關事務之執行機關,隸屬財政部關政司...
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考試院

4.門市服務類: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門市服務,泛指以門市型態服務消費者之服務業業態,如:連鎖服務業,可分零售服務業、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由於業態間行業實務差異性大,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檢...
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為提昇門市服務人員的專業理念,培養具前瞻性的服務管理人才,也為了累積國際商業實力的整體效益,積極引進最新經營管理技術並同時擴展教育訓練的功能,將針對服務業相關...

5.行銷/廣告/企劃類: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TQC專業企畫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
TQC專業行銷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
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做為台灣推廣商務企劃知能的專業協會,有鑑於企劃與行銷已成為全球企業所重視的關鍵職能,企劃能力將是企業選才的重要標準...
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做為台灣推廣商務企劃知能的專業協會,有鑑於企劃與行銷已成為全球企業所重視的關鍵職能,企劃能力將是企業選才的重要標準...
CIM全球行銷中階主管資格認證 CIM英國皇家特許行銷學會 CIM全球行銷中階主管資格認證,是CIM所提供的第二等級的行銷專業資格認證。檢測內容除了包括行銷企劃書的製作與執行外,亦包含了中階行銷經理人於行銷操作階層所需的所有...
CIM全球行銷高階主管資格認證 CIM英國皇家特許行銷學會 行銷高階主管專業資格認證,是CIM所提供的最高等級的行銷專業資格認證。通過CIM行銷高階主管專業資格認證,取得由英國資格與管理委員會(QCA)所認可Level7 Qualification...
WBSA初階商務企劃員認證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WBSA)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 World Business Strategist Association,WBSA ),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目前國際上唯一以全方位發展商務策劃 ( 企劃 ) 的專業組織。
WBSA中階行銷企劃師認證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WBSA)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 World Business Strategist Association,WBSA ),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目前國際上唯一以全方位發展商務策劃 ( 企劃 ) 的專業組織。
WBSA高階商務策劃師認證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WBSA)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 World Business Strategist Association,WBSA ),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目前國際上唯一以全方位發展商務策劃 ( 企劃 ) 的專業組織。
CCAPP 青年活動企劃師證照 中華專業認證學會 活動企劃已成為一項徵才的職務職能!不僅在台灣,廣大「活動產業」,早在各國、個城鄉漫燒。各類型活動已成為人們生活中共同話題、記憶...
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廣告設計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分為乙級、丙級兩種級數,為提昇廣告設計專業技術與素養之證照制度。
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廣告設計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分為乙級、丙級兩種級數,為提昇廣告設計專業技術與素養之證照制度。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初階認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產業人力素質,建立專業認證制度及推展人才培訓機制,以確保會展專業人才之品質,提升其競爭力...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進階認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進階認證有區分「會議類」與「展覽類」。此證照主要為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產業人力素質...
行銷管理師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
TIMS行銷證照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研發行銷專業能力證照之特色如下:
一、配合國家推展專業能力證照制度,開創國內行銷專業能力證照。
二、兼具行銷專業技術之理論與實務能力。
三、以產業需求及就業競爭力為導向。
四、兼顧行銷基礎知識與能力。...

6.財務會計相關: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國際專業財務長CFM 美國管理會計學會( IMA) 國際管理會計師(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CMA)及國際專業財務長(Certified Financial Manager, CFM)資格認證是由國際管理會計學會(IMA)建立的專業證照制度...
美國風險管理師ARM 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協會(CPCU/IIA) 美國風險管理師(ARM,Associate in Risk Management)是由美國產物保險核保協會(CPCU/IIA)針對風險管理所推出的認證...
國際內部稽核師CIA 美國內部稽核協會(IIA-Taiwan) 內部稽核師(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s,簡稱CIA)是由美國內部稽核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簡稱IIA)...
國際內控自評師(CCSA) 美國內部稽核協會(IIA-Taiwan) 國際內控自評師(CCSA)主要是增進組織對風險控管與自行檢查的能力。主要在 一、鑑定內控自評專業人員所須具備之專業知能、及所受之相關訓練或實務經驗...
國際政府稽核師(CGAP) 美國內部稽核協會(IIA-Taiwan) 目的為 一、鑑定政府機關稽核人員所須具備之專業知識、技能與經驗。 二、確保應試及格人員對政府機關整體作業之了解,及提昇政府公共服務之效能...
國際金融稽核師(CFSA) 美國內部稽核協會(IIA-Taiwan) 目的在於 一、鑑定金融、保險或證券領域之稽核專業人員是否具備足夠之專業背景知識與稽核技能,並具備相當之實務經驗..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 由IARFC主辦,此組織起初是由美國實務界資深理財專家自發組成的組織,屬於理財規劃證照之一...
美國財務分析師CFA 美國投資管理及研究協會(AIMR) CFA 的全名是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的縮寫。中文名稱譯為特許財金分析師。是由AIMRR所主辦的全球金融專業認證,被認為是投資管理最高等級的金牌證書。
美國財務規劃師CFP 美國財務規劃師準則委員會(CFPBS) 已有33年歷史的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理財規劃師)證照,是由國際CFP總會授權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核發的國際專業證照。
美國管理會計師CMA 美國管理會計學會( IMA) 國際管理會計師(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CMA)及國際專業財務長(Certified Financial Manager, CFM)資格認證是由國際管理會計學會(IMA)建立的專業證照制度...
財務風險管理師FRM GARP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 FRM®是 Financial Risk Manager 的英文縮寫名稱,中文譯為 財金風險管理分析師 。此證照主辦機構是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簡稱 GARP。
電腦稽核師CISA 資訊系統稽核暨控制協會 在資訊化的時代,過去以人力或書面進行的會計及稽核作業,也轉為電腦化作業。在臺灣可取得的電腦稽核證照主要有2張...
高考會計師 考試院 所謂會計師,即是一門專業,其工作範疇包括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劃、投資分析及管理等。 會計師是會計系必備的專業證照...
美國會計師CPA 美國會計師協會 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為美國會計師 或美國註冊會計師 或美國執業會計師(CPA(USA)),是指美國會計財務專業的統稱。
理財規劃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隨著經濟的快速變遷,國民所得提高,以致理財規劃的服務商機出現,銀行也適時地提供專業人員給予客戶理財的整體服務,理財規劃人員即順勢而起。
企業風險管理師 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 企業風險管理師證照主要目的為協助企業預防營運風險,以推廣風險管理基礎概念,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主辦了「個人風險管理師」及「企業風險管理師」資格考試...
個人風險管理師 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 為協助企業預防營運風險,企業風險管理師證照為推廣風險管理基礎概念,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主辦了「個人風險管理師」及「企業風險管理師」資格考試...
精算師 中華民國精算學會 精算人員主要負責公司整體的財務規劃,包括保險商品的設計,與法務及高級行銷主管共同設計保單條款、保險費率的釐訂...
乙級商業計算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商業計算技能檢定分為甲、乙、丙等三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始取得技術士。
丙級商業計算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商業計算技能檢定分為甲、乙、丙等三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始取得技術士。
美國專業理財顧問師ChFC 美國人壽保險學院 美國專業理財顧問師( CHFC , Char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 )是由美國學院主辦,在美國實用性較高...
金融人員風險管理師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金融人員風險管理師為配合新版巴塞爾協定(Basel II)相關規範之實施,特辦理本項測驗,並結合定期持續性訓練,俾培養符合本國需求,進而接軌國際之金融風險管理人才。
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會計事務技能檢定暫分為乙、丙二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 者取得會計技術士資格。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會計事務技能檢定暫分為乙、丙二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 者取得會計技術士資格。
普考記帳士 考試院 地政士法第一條規定:「為建立記帳士制度,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特制定本法」。
CICPA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在中國大陸,註冊會計師 是指依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及其他法律法規)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中華民國精算師(退休金類) 中華民國精算學會 精算人員主要負責公司整體的財務規劃,包括保險商品的設計,與法務及高級行銷主管共同設計保單條款、保險費率的釐訂...
中華民國精算師(壽險類) 中華民國精算學會 精算人員主要負責公司整體的財務規劃,包括保險商品的設計,與法務及高級行銷主管共同設計保單條款、保險費率的釐訂...
中華民國精算師(產險類) 中華民國精算學會 精算人員主要負責公司整體的財務規劃,包括保險商品的設計,與法務及高級行銷主管共同設計保單條款、保險費率的釐訂...
TQC專業財會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
中小企業財務人員認證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本項認證全名為「中小企業財務人才認證制度」,以中小企業人才職能為基礎,發展能力指標及評鑑內容,協助中小企業篩選合乎需求的人才。
中小企業財務主管認證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本項認證全名為「中小企業財務人才認證制度」,以中小企業人才職能為基礎,發展能力指標及評鑑內容,協助中小企業篩選合乎需求的人才。
中小企業財務顧問認證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本項認證全名為「中小企業財務人才認證制度」,以中小企業人才職能為基礎,發展能力指標及評鑑內容,協助中小企業篩選合乎需求的人才。
會計能力測驗一級合格證書 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 (一)為增強商業職業教育內涵,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昇會計教學水準。 (二)配合政府證照制度之實施,舉辦各級會計檢定模擬考試。
會計能力測驗二級合格證書 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 (一)為增強商業職業教育內涵,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昇會計教學水準。 (二)配合政府證照制度之實施,舉辦各級會計檢定模擬考試。
會計能力測驗三級合格證書 中華民國商業職業教育學會 (一)為增強商業職業教育內涵,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昇會計教學水準。 (二)配合政府證照制度之實施,舉辦各級會計檢定模擬考試。
CFE 美國ACFE 協會 CFE證照乃由美國ACFE協會所認證,其主要目的是在降低全國企業舞弊、詐欺發生和白領犯罪。
國際註冊財務策劃師 IRFP 國際財務策劃師公會IARFP 國際註冊財務策劃師(IRFP)是由國際財務策劃師公會IARFP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所頒發的國際證照。

7.金融投顧相關:

證照名稱 發照單位 證照簡介
企業內部控制人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近年來企業因內部控制不良而陸續發生弊案,為提昇企業管理階層、財務部門、風險管理部門、資訊部門等人員及其他人員對「內部控制」之基本認知...
外匯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為金融研訓院辦理外匯人員專業資格認證。
債券人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要進行債券的操作,債券人員須了解債券基本概念及總體經濟指標與利率趨勢研判,進行債券評價分析、債券的風險衡量與管理。
股務人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要進行股務的操作,股務人員須了解股票基本概念及總體經濟指標與利率趨勢研判,進行股票評價分析、股票的風險衡量與管理。
銀行內部控制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強化金融機構的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減少人員作業疏失、消弭舞弊,進而強化營運效率。金融從業人員或對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相關工作具有興趣者必備基本證照。
證券投資分析師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證券分析師在證券金融行業裡,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針對國內證券投資市場進行研究分析之外,也提供投資人一些適當的投資分析..
證券投資分析人員(CSIA)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證券分析師在證券金融行業裡,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針對國內證券投資市場進行研究分析之外,也提供投資人一些適當的投資分析...
期貨交易分析人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目前台灣期貨交易所現有的商品僅有臺灣加權股價指數期貨、電子指數期貨、金融指數期貨等三種...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信託法規乙科】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信託業務人員是(Proficiency Test for Trust Operations Personnel);信託業的功能係在管理委託人之財產...
證券商業務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在台灣證券商業務員負責的工作大致上接受有意從事股票投資民眾委託買賣各類在公開市場交易的金融商品...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一般而言,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的工作性質其實與營業員的性質沒有多大的分別,都是實際上在替客戶進行各類有價證券的買賣交易...
期貨商業務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根據期貨商負責人及業務員管理規則規定,需具有期貨商業務員的證照資格,由所屬公司申請工作證之後,才能從事期貨交易事項。
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於日前受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協會委託為辦理國際投資分析師(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s, CIIA®)測驗機構...
進階授信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此證照為授信人員的進階證照,門檻較高,若取得此證照在職場上將會有較高的晉升機會。
初階授信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此證照為銀行的入門證照,建議想往金融發展的社會新鮮人或大學畢業生,可先考取此證照,欲從事授信人員,此證照為必備資格。
初階外匯人員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信託、理財規劃、銀行內控、授信和外匯人員等都是銀行入門證照,目前多數銀行會要求員工優先取得業務相關證照,如外匯人員要取得外匯證照。
投信投顧營業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投信投顧營業員的工作職掌為推廣公司的產品,例如基金的募集、發行以及管理、招攬全權委託業務等,除了開發新客戶外,也須服務舊客戶,因此,協助客戶處理基金開戶與交易...
投信投顧業務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投顧事業管理法規定,於投信投顧業提供證券投資相關研究分析意見、投資建議或出版、投資分析活動或講授、全權委託業務等...
外匯交易專業能力測驗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為提昇國內金融從業人員及一般大眾對外匯市場投資之認知,金融研訓院特舉辦本項測驗,以達到推廣外匯市場交易專業知識之目的。
授信擔保品測驗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提昇金融從業人員授信擔保品估價能力,強化金融機構內部估價機制,自95年2月底起舉辦此測驗。
票券商業務人員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本認證為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所發行,其需通過票券金融法規與票券金融實務之考試後取得此張證書。
結構型商品銷售人員資格測驗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依據銀行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應注意事項第十七條第三項規定:「從事結構型商品推介工作之人員及相關管理人員...
債權委外催收人員專業能力測驗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債權委外催收人員專業能力為依據「金融機構辦理應收債權催收作業委外處理要點」第3點第2項規定,...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94年9月14日第九次「金融相關證照檢討會議」決議及95年5月5日金管法字第0950054861號函...
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同業公會 壹、測驗依據 一、「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 二、「證券投資顧問事業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及...